2023年11月18日及19日,本會義務顧問、主席及副主席團、幹事、委員及職員代表出席了「第二屆大灣區殘障事業協同發展論壇會議」。此行是疫情後聯會第一次外遊交流,一行七人出席該論壇首次實體會議。

該會議由「殘疾人事業發展委員會」、「廣東省殘疾人聯合會」及「深圳大學」主辦,吸引來自國內及港澳地區超過35個相關組織於深圳大學聚首一堂,透過經驗分享與交流環節及圓桌會議讓出席者了解國內及港澳地區殘疾人服務的最新發展,互相交流、學習及分享服務發展心得。

於經驗分享與交流環節中,本會顧問李美賢女士發表「香港弱智人士家長聯會促使無障牙科服務的歷程」題目,向出席嘉賓及機構代表深刻說明智障人士護齒的困難、家長及照顧者的辛酸,娓娓道來聯會自2010年為推動無障牙科所進行的調查、學術研究及倡議,為無障牙科服務提供實際具體的建議,亦表達將「護齒同行」計劃恒常化的熱切期盼,及預告將展開第三輪牙科服務調查,繼續為智障人士家長提供服務資訊,希望智障人士家長成功爭取無障牙科恒常化之路雖遙可期!最後,諮詢委員會主席唐兆漢先生於翌日的圓桌對話會議中亦就粵港澳殘疾人權利保障和服務發展方面作出真誠分享,包括粵港澳交流及合作的淵源,及與廣東省殘聯的交往,為是次行程劃上完美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