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聯會自1986年開始為智障人士和家長提供支援服務。作為智障人士家長組織,我們責無旁貸持續為智障人士及其家庭出力,關注有關智障人士福利、服務和權益,為他們建造更美好明天。 

   家長間的支援更是我們的重點工作。家長所承受的壓力和面對的困難比一般為大,如缺乏家人的支持、社會人士的接納及專業知識去處理智障子女的問題。因此,家長間之互助更有如一支強心針,讓家長有力量去面對明天。 

   除此以外,聯會了解到要智障朋友們能愉快地適應社會生活,社區教育讓公眾認識這個群體是必須的。因此自1995年起發展社區教育工作,同年得到毅行者慈善基金及凱瑟克基金大力支持,家長聯會成立 毅行者社區教育中心,奠基南山村,以流動教育隊形式舉辦不同類型活動,如學校講座及展覽等,將智障人士訊息散佈全港,旨於建立更融和社會。 

 

 

三大宗旨: 

  1. 關注智障人士的福利、服務及權益。
  2. 促進智障人士家長的互助精神。
  3. 推廣社區教育,使社會大眾認識及接納智障人士。

工作方:

  1. 推動和監察康復服務的發展;旨在質量有所提昇。
  2. 為智障人士爭取合理公平的法律權益。
  3. 加強家長教育及訓練,提高家長參與的信念、知識和技巧。
  4. 透過家庭探訪、康樂活動、會員例會及成立分區聯絡系統,促進會員間互助互勉精神。
  5. 透過展覽、小組分享、社會服務、講座、融合活動、出版書刊、及公關等活動,促使公眾了解及接納智障人士。
  6. 建立輕度智障人士支援系統,協助他們進入社區;透過活動、訓練等項目,發展他們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