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感恩的《自閉症是理由嗎?再睇真ASD》研討會
 
感謝各位嘉賓及友好的出席 2023年10月14日《自閉症是理由嗎?再睇真ASD》研討會!已經圓滿完成。
 
當日的出席者包括來自警務處、懲教處、社會福利界、教育界等專業人員,亦有家長及自倡者一同參與。
 
感謝嘉賓講者,包括精神科專科醫生郭偉明醫生、臨床心理學家朱嘉麗小姐、職業治療師陳子文先生、法律學者吳達明博士、救世軍天希中心臨床心理學家張詠恩女士、馮穎恆女士、慷慨地分享專業知識和寶貴的經驗;十分難得的,是自閉症譜系障礙青年梁勤樂先生由洪雅倩女士陪同,從第一身角度分享他個人成長中的生活挑戰,當中提及學習、就業、甚至談戀愛;他的現身說法,是認識ASD的最佳方法!!整個研討會程序非常緊湊,內容引發出席人士踴躍提問;究竟是「殘疾」還是「發展受障」?需要社會更多更進一步的探討!
 
有幸獲得「精神健康資訊匯」支持,第二次願意與家長聯會協辦有關自閉症譜系障礙人士的研討會!心願在未來有更多協作的機會。感謝大會籌備小組、現屆及前幹事們、並一眾義工們!有你們的事前協調及當日支援,才能讓研討會順利完成。感謝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為研討會進行即時手語翻譯,是家長聯會的第一次!一定有下一次!
 
我們期望《自閉症是理由嗎?再睇真ASD》研討會只是學習和交流的開始,讓我們繼續認識自閉症譜系障礙人士在社區生活面對困難和限制,携手開拓締造自閉症譜系障礙友善社區(ASD friendly community)文化而努力!
 
請點擊以下連結下載嘉賓分享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