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政府公佈的「跨越 90 年代社會福利服務白皮書」把康復服務拋棄,進一步拖延了政府康復服務的全面檢討和承担。弱智人士佔了弱能人士的大比數(41.8%),作為服務的受惠者,也是政策的受害者,家長們實為子女的前景深感焦慮。

 

1992年3月,政府以「康復政策及服務綠皮書」對公眾展開諮詢。而作為自發性的弱智人士家長組織,聯會把家長們多年照顧弱兒的經驗和知識將之滙集成意見書提交。

 

歡迎親臨本中心查閱以下的意見書

  

 

 

2010年4月14日,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推出「香港社會福利的長遠規劃」第二期諮詢文件。由於諮詢牽涉的範疇廣、層面闊,理應作充份及廣泛的全港性諮詢。故此,聯會於6月16日發信,要求延長諮詢期及擴大諮詢層面,可惜未獲委員會正視。是次諮詢期僅3.5個月,連同加開的諮詢會共舉行6場的諮詢會議,實有不足之處。

 

雖然如此,聯會作為復康界別的一份子,一直關注智障人士的福祉,積極向業界及政府反映家長的意見及訴求,為完善本港的福利規劃而努力。聯會對諮詢文件的指導原則及規劃,以及提供福利服務的策略方針,撰寫了一封回應信。

  

信件內容如下: